时薇

感同身受

[鬼灭]童磨开始期待她的到来(2)

她又欺骗了他。

童磨等了许久她都没来,他嘴角的弧度不曾变过,却有了些他不懂的情绪。

好想要给她一些惩罚啊。

要如何惩罚呢?

天边飞鸟短暂停留在枝头后,不久又张开羽翼掠过天空,她也是这样的吧,那么随心所欲。

好想将那翅膀折断拴在他身边呢。

真是可怕的想法。

他笑意盈盈的回应着教徒,“真可怜呢,不过没关系,我会将你们带往天堂呢。”

不几日她又出现了,他依旧盘坐在那莲花台上,只是没有像往常那边回头看她。

“你生气了?”她绕到他身前,漂亮水润的黑色眼瞳眨巴着望着他。

生气?怎么会呢?他怎么会有那无聊的情绪呢。

“没生气就好。”她大大咧咧的拽住了他的手,一脸笑容,“那日我来晚了,你已经不在这里了,我就在教会墙外等了好久好久,大约都到半夜了。”

“天可凉了,第二天我都冻感冒了。”说着,她吸了吸鼻子,怕他不信她又解释,“你们万事极乐教墙角边边还有我吐得虾壳呢,等不到你又冷又饿我就都吃了,我可以带你去看!”

她的手掌又软又暖和,握在掌心甚是舒服,他不自觉捏了捏她掌心的软肉,是不是说谎骗他倒也无所谓,他自然都会原谅她。

这次出去童磨并不舒心,甚至觉得她吵闹,她频频提起一个男孩的名字,虽是在骂骂咧咧说着男孩的不好,但是他觉得聒噪。

“这就是你许久没来的原因吗?”

他忽的偏头看向她,彩虹色的眸子被他弯起,嘴角的弧度上扬了几分,询问到。

“诶?”她微微一愣,随后有些心虚的用指背蹭了蹭鼻尖,“不是啦,只是打水漂这种事输给他我很不甘心啦,所以。”

他并没有说明自己对她的回答是否满意,耳边溪流声变得悦耳,他学着她捡起一块石子,微微歪头,“打水漂?”

“我教你玩!”她精心在河边挑选着石子,随后站起身,“看好啦。”

随着手臂摆出,手中石子在宽阔的河面上滑行,泛出一片片涟漪,她似乎十分开心,数着数字,“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三个!”

似乎是破了她的记录她开心至极,甚至抱起了他庆祝,“神子大人,你要试试吗?”

“好啊。”

不算是多有趣的游戏,但她总能笑的那么开心,他学着她的模样将石子丢出,可仅弹了三下便沉入河水之中,他微微眯起眼睛。

“不对哦。”她弯下腰,似在找寻什么,随后像献宝一样将一个较扁的石片交到了他手中,“石头要选这种薄而广的,然后用拇指和中指捏住,食指放在后面一些,扔出去的时候用食指拨动一下,这样这个石片就会啾啾啾这样旋转这飞出去啦。”

童磨拿起她给的石片,试了试,果然要远了许多,她兴奋的在一旁计数,随后用手抬起他的手臂,与他击了个掌,“好厉害!二十四个!神子大人,你可是我们村子里丢的最多的那个!比山本那家伙厉害太多了。”

他不自觉就上扬了嘴角,虽然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事。

“不过我也很厉害,这是我自己琢磨出的技巧,那群人说我是什么富人千金,不爱跟我玩。”她轻描淡写的带过,脸上到没有什么失落感。

“恩。”他笑着应了一声,然后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如同安慰那些信徒一般,“是的啊,你是最厉害的。”

她眨着眼睛瞅着他,忽的说道,“我自己知道我厉害,不用你重复的。”

没心没肺,转念间她又拉着他,提起自己在书上看到有一种山螃蟹,很好吃,说要带他去抓,并信誓旦旦的向他保证,今晚一定会让他尝到美味。

山螃蟹生长在山林中溪水的石头下面,二人一一翻着石头倒也抓了几只,可不久她就将小桶放到一旁,抱怨着这样抓太慢了,“你等我一下。”

童磨跟着她,看到她找了片湿润的泥土地,十分熟练的挖出一堆蚯蚓,七扭八歪的蚯蚓在她手上蠕动,他皱了皱眉。

她将蚯蚓固定在溪水的大石块之下,洗了洗手上的脏污,随后便豪迈的找了块风水宝地坐了下来,“神子大人会唱歌吗?”

“不会。”

他摇着头,也没有人给他唱过歌,她往他身边挨了挨抬起头看着眼前的天空,“小时候妈妈常唱摇篮曲哄我睡觉,后来妈妈她加入了你们的极乐教,就再也没有对我唱过了。”

“即使我说睡不着,想让她陪陪我。”

他注视着她的侧脸,没有说话,“我唱给你听吧。”

她又说道。

[ゆりかごのうたを カナリヤがうたうよ

树上的金丝雀鸟儿啊  正在唱着那摇篮曲

ねんねこ ねんねこ ねんねこよ

睡吧宝贝 睡吧宝贝 快快入睡我的乖宝宝

ゆりかごの上に びわのみがゆれるよ

枇杷树上的果实啊 在摇篮上面摇摆着

ねんねこ ねんねこ ねんねこよ

睡吧宝贝 睡吧宝贝 快快入睡我的乖宝宝

ゆりかごのつなを きねずみがゆするよ

小松鼠在轻轻的摇着摇篮

ねんねこ ねんねこ ねんねこよ

睡吧宝贝 睡吧宝贝 快快入睡我的乖宝宝

ゆりかごのゆめに きいろいつきがかかるよ

在摇篮里 你会梦到黄色的月牙儿挂在天空

ねんねこ ねんねこ ねんねこよ

睡吧宝贝 睡吧宝贝 快快入睡我的乖宝宝]

她声音清脆好听,歌声不时回荡在山林之间,童磨撑着下巴看着她的侧脸,他的母亲自他诞生起就从未为他唱过歌谣。

神之子怎么会需要那种东西呢?

三五只雀鸟自树枝上飞出,天边宵色渐起,她翻开石盖,蚯蚓旁已然围满了不少螃蟹看的她开心不已。

走到教会旁时,童磨突然停下了脚步,他笑着让她先走。

“不用我送你回去吗?”

“不用哦。”他歪着头笑意盈盈的拒绝到,见她没有跟来后才回了房间。

果然,母亲已经等候多时,她暴怒而起,抬手巴掌就落在了他脸颊上,质问着他去了哪里,他是万世极乐教的神子不可以私自离开!

童磨并未回答,而是依旧保持着笑容,嘴角的血液滴落在了地板上。

真是讨厌呢。

弄脏了地板。

回家后她便让母亲做了螃蟹粥,吸取了那日的教训,吃完饭后她就打包了一份粥去往了极乐教。

他常坐的地方依旧没人,空荡荡的。

而童磨那边,母亲的惩罚还在继续,宛如单方面发泄情绪一般打骂着他,女孩突然闯入将粥放到了地面,“喂!神子受到这种待遇,我会告诉我父母的!”

她将毫无反抗的他护在身后,怒气冲冲的瞪着他的母亲,这件事不能传出去,神子是神圣的,怎么能遭到打骂呢,女人瞬间恢复了理智,即使愤怒却在她面前展露笑颜试图安抚着她,而藏在她背后的确实一把匕首。

这种事怎么能传出去呢?

自然要将目击者除去啊。

“母亲。”童磨扬起笑脸突然出声,他认了错,“母亲我知错了,以后不会出去了。”

“母亲再不离开,明日我恐怕就不能聆听教徒们的心声了。”

他故作苦恼,女人果然停住了脚步,“不可以说出去呢。”

那笑容有些疯癫,她不自觉吞咽下唾液,点头应到,女人走后她还在发抖,随后她转身跪坐在他面前用袖口帮他擦去血迹,她轻轻将他搂到了怀中,“别怕,我,我会保护你的。”

可是,到最后还是他护住的她啊,他微微歪了歪头,露出了困惑的神情,却也遵从不知何起的感觉将手臂攀附在了她的后背。

“好哦,如果做不到。”

“我不会放过你的。”

七彩的眼眸弯成月牙状,他的下巴轻轻抵在她肩头,笑意逐渐扩大。

评论(11)

热度(83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